close

 

輾轉往一館,時間已經接近中午,場館內空氣開始有些溫熱,人聲漸漸多了起來

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先往哪看看,好吧,就當作逛大賣場,看頭上高高掛起的指示牌決定

遠流、大塊、時報、聯經、印刻,看來看去當然不會看到泡麵肥皂衛生紙

可展館裡頗有些露天市集的味道,玩起了你問你答的大隊呼

主持人 :今 天 打 幾 折 ! ; 眾業務: x x 折 ~

聽著聽著我忍不住打量了下主持人,很好,事業線也不秀一下還跟人家玩這一招,難怪人家不拿單眼圍你!!

(請原諒阿宅無時無刻都在肖想show girl!!)

想著也好笑,需要安靜閱讀的書+需要炒熱場子的展場活動,這樣的氛圍在辦了十九屆的書展中,或者早已見怪不怪

 

九歌的位置不錯,人也不多,加上一瞬間瞥見收藏過的朱少麟,我走過去打算試試手氣

 馬上有本書吸引了我,張曉風女士的你還沒有愛過

有些惡趣味的拿起來翻翻,我的去死去死團魂似乎被書名快速的點燃

嘿 ! 嘿 ! 嘿 ! ,推薦給今天過情人節的情人們,你還沒有愛過阿~~

傻傻的自嗨了半天,開卷閱讀了第一篇後,感覺挺不錯

寫人的一篇散文,我覺得寫人的文章相當的困難,畢竟要描述的人可能讀者多不認識

由片面的生活事、幾句對話呈現的人,自己寫來總覺得不夠,哪裡不夠又說不來

抱著學習、裝裝氣質及些許詭異的心態,我決定將這本書一起打包了。(後來才知道張曉風女士是相當有名的散文作家)

 

這時候肚子已經餓了,但決定逛完再去吃飯,繞過了數各區塊,今年展出了好些數位閱讀器

饒有興致的這邊玩玩,那邊摸摸,結論玩起來還是ipad手感最順最好,可惜的是今年電子書的呈現方式沒啥令人驚豔

多還是集中在如何方便操作及使用,看來透過新的媒介,能否讓數位化書本有更精彩的應用

還得繼續等待了。

 

書展似乎每次都會展出多國的書籍,這次的主題國是不丹,展出了相當珍貴的佛經收藏及特色郵票

其中一套佛經名稱很棒,蓮花生大士「見即願滿古籍

見即願滿,見即圓滿,多唸幾次好像可以咀嚼出些許口頰生香,書展的主題是「閱讀,幸福進行式

這套佛經古籍,和著主題,襯著黃澄澄的燈光,彷若流光四溢,輕輕觸動了心中的溫暖、滿足

 

接著來到一片相當寬闊的空間,說寬闊是因為這一區塊人好少,展出的是手創文學-台灣作家手稿特展

一排排的各種名家的手稿就在眼前,真的是寫在稿紙上耶,就是小學時候作文用的稿紙!

而且我繞了一圈,發現因寫錯而修改的部分很少,早期名家真是厲害,落筆下去都不用修改的啊!?

驚嘆中走過了這區,手稿雖然跟印刷字內容相同,但多了份親切感

當你看到16行的稿紙中,寫滿著一篇文章,也有寫錯的塗改修正,署名的卻是你耳熟能詳的作家

實在有趣哩。

才摸過電子閱讀器,現在看到手寫稿,對比之下,也能帶起些有意思的思考

閱讀的滿足感除了你讀到的內容,是否也有幾分來自於翻閱書本的指尖,開卷闔起之際

這樣的小動作,可能也是上癮的理由。

 

朗讀節」是書展的首次規劃,座落在展館最大入口處邊上,我看書展大賞區時

被陣陣的閱讀聲音吸引了去,鴻鴻正讀著詩,老實講大部分的詩我都不太懂

看的也少,他推薦了詩人隱匿,有空時再來google下吧~

後續又聽了父後七日作者劉梓潔朗讀了她自己的作品及另一小說片段,與大家分享創作時的想法、緣由

感覺這樣的方式,讓我體驗了另一種來自作者的魅力,超出文字之外的

 

書展,到此已經感覺不虛此行。

 

當我晃蕩在展場間,接到了幾通公司阿姊來電,其中一通請我幫忙買書

雄師出版的,我找了下展場的地圖,發現雄師出現在3館,時間也差不多拉

殺過去買完就準備回家了,肚子嚴重的抗議了!

3館速速前! 直達來到雄師的位子..............

腦包的又來了,你今天幹嘛一直出現拉

攤位上方出現文具兩個字的大招牌..........

此時我的肚子叫聲應該方圓百里都有聽見吧,買書部分原來在一館,我只好又乖乖的跑回一館去了

 

 

買完了所有的書,背包已呈現一個爆炸極限,也有點餓過頭了

今天的書展行,略感疲憊但是收穫豐富,雖然手背上的章我還是沒認出是什麼字,腦包症狀頻繁

感覺卻分到了小小的幸福,大大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人黑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